close

         一個已經移民至國外的鄰居好友,今年年底回國小待幾個月,期間也都有出來吃飯見面,是個無話不談的老朋友,約莫一月中下旬吧,在MSN上遇到她,突然丟我訊息:「如果男生166公分左右,40歲,妳會介意認識嗎?」,我:「是喔,交朋友沒差啊!」她非常的熱心,直說對方是個好男人,喜歡開朗的女生,並要我積極把握機會,話說我從來也沒開口要她幫我介紹男朋友,只是會跟她分享自己的情事,羨慕她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而我卻總遇不到情投意合的對象,也許就是這緣故,讓宰相不急急死太監,我交朋友的態度一向很大方,於是跟她說不然就先換MSN啊,可以先線上聊聊,如果感覺OK再約出來喝杯咖啡什麼的,她也同意這方式,說要再去聯繫,我則不以為意,順其自然囉!

 

         沒幾天,她又密我了,說對方是她網友的哥哥,然後轉貼她與對方在部落格留言的內容給我看,內容大概是說:「我哥哥人很好,在某知名百貨上班,資歷很深,權利也大…只是因為怕跟員工拉開距離,所以遲遲不接受長官的提拔升職,也放棄更好的薪資…,但因為在服務業所以上班時間很久,恐怕沒時間上網…。」我看了之後,就回朋友:「噗~那不然就算了啊,因為完全沒有吸引我的點,撇開條件論不說,連時間也撥不出來,是要有什麼期待嗎?真的有那麼忙,那就拉倒啊!」,在我的認知有時「忙」是一種藉口,朋友:「妳不要再那麼挑了啦!人家是好男人,妳也要主動積極一點啊!」我:「就算了啦!」,而那次的對話就樣完結。

 

         再幾天我們出來吃飯逛夜市,當面她又開始試圖說服我,好說歹說,叫我不要再挑,不要再外貌協會,只看帥哥什麼的,被她虧得咧,我想她也是好意,盛情難卻,而且出來吃個飯真的也沒什麼,沒看對眼自然就會沒下文,見過面她就會死心了,就爽快答應,她則說要再去聯絡,我覺得她這樣很麻煩,叫她留我手機給對方,直接跟我聯絡好了,不然轉達來轉達去,累不累啊,看我這麼大方,她似乎信心滿滿很開心的說她回去會趕快跟她網友說,叫我等她好消息,我則笑笑回應,但沒放心上。

 

         而自從我朋友把我的手機號碼留給她的女生網友之後,我朋友每回上線必問我:「那個B小姐打電話給妳了沒啊?」我:「沒啊!」因為就真的一直沒啊,我也跟她說就平常心,有就有沒有就沒有,這就是緣份,沒有關係,而且我並沒有很感興趣,但她顯然沒有聽進去,一直很執著,因為她持續去她網友的部落格詢問事情的進度及為啥還不打給我等問題,而那個網友住也是移民國外,回臺灣僅一個月的時間,眼看就要回國了,卻還是沒打來,我朋友急死了,我則是覺得人家根本沒想打啊,幹嘛這樣,在不是我本意的幾經催促之下,昨天(34日星期四)上午,她打來了,而我還是一貫的態度,盡量表現熱絡,既然都打了就是朋友呀!

 

         她先是稍做解釋說她回台期間真的很忙,之後又是如何陰錯陽差的把我手機號碼弄丟,才又跟我朋友要了一次…啥的,我笑笑回應說沒關係,接下來的對話如下:

B:「不知道妳上班時間能不能出來?

我:「恐怕沒辦法。」

B:「因為我今天沒安排什麼事,而明天一整天要幫小朋友處理事情,所以也沒時間!

我:「那星期六呢?

B:「不好意思,我星期六一大早的飛機回國呢!

我:「哦~那不然沒關係,妳回去之後我們可以自己約出來囉!

B:「還是妳上班可以會客嗎?想說我可以帶我2個小朋友先去找妳聊聊。」

我:「所以今天是3個人要見面嗎?(PS.我以為我、她、她哥一起)

B:「喔~我哥今天下班要10點之後了,恐怕沒時間見面。」

我:「是喔!

B:「那下班之後呢?

我:「妳在哪?

B:「東區」。

我:「離我還算近,不然看下班之後再看要不要碰頭囉!

B:「嗯,那妳到附近再打給我好了。」

我:「好的,再見!

 

掛了電話,我越想越不舒服。

一、沒有誠意

問我「上班時間能出來嗎?」,除非我是老闆,「上班時間能會客嗎?」呵~除非我是老闆,嘴巴上說要約我時間上卻不給彈性,再比對她的問句,其實是完全沒心的,如此血淋淋。

二、沒有同理心

要認識的明明是我跟她哥,結果還要先面試我,是什麼道理,也許她是站在維護她哥的立場,想把關,問題是我朋友也沒見過她哥啊,是基於信任她,相信她哥真如她所說是個好男人,才會想介紹給我的,我甚至連他照片都沒看過耶,她哥是人,我就不是人生父母養的,要讓妳這樣來糟踏我?我是在找工作,還是在徵選妃子?有求於妳嗎?有沒有搞錯,要不要自備履歷啊!

 

趕業務加班到了7點,火在肚子悶燒也好一會兒了,真的很想用簡訊說我不能去了,但是這不是我的做風,正所謂「已所不欲勿施於人」,雖然真的是很「氣血攻心」,但還是要面對,於是打了電話:

我:「是B小姐嗎? 我是小琪,不好意思,我加班到現在,還沒做完,晚上可能就不能過去了!

B:「喔喔~沒關係因為我現在是正要去做檢驗,對不起!

我頓了一下,沒接話。

B:「嗯~~~但是當然待會兒還是會回來這裡啦……」(有點語無倫次了)

我:「喔,沒關係囉,那就先這樣因為妳之後也都沒時間了,看之後還要聯絡的話,留電子信箱啥的再說,只能先這樣了喔,再見!

B:「嗯嗯,再見!

 

         從以上的對話,我的感覺是,她無心約我就算了,我的回應也算是圓滿的讓一場鬧劇畫下句點,從頭到尾只有我朋友一個人在認真,但她的態度、回話,還試圖傳達著:「今天是我沒空見妳,不是我被妳拒絕」的訊息,真的是跩個屁!

 

         天啊,我到底是招誰惹誰了,被糟踏消費到了最高點,我雖然不是正妹,但自認也不至於差到需要去巴著一個「40歲,166公分,任職百貨公司樓管」的傢伙吧,我的好朋友啊~我是有那麼缺嗎?為啥不聽我自己的意願,搞得我很委屈,而對方看起來沒啥優勢卻能跩得二五八萬,是妳的態度給了她錯誤的認知,而不跟妳的網友正面起衝突,是為了妳,但妳的好網友,有真誠嗎?覺得我配不上她哥,也可以直說啊,大家裝來裝去為哪樁,我從來沒有去PUSH這件事,卻被對方搞得我有多稀罕的樣子,以後不要再說我很挑了,瞧~不挑的下場真的沒有比較好,我尊重妳朋友,但她有給我相對的尊重嗎?

 

講給我的同事聽,她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假動作也太明顯了吧,妳知不知道,我有多希望從來沒有接到過她的電話!!

 

對不起,他條件真的太優了…我高攀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cute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