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上了我第一堂的唱歌課,上課時間還未到,剛踏進教室,78個人吧,找個位子坐下來,環伺週圍,最開心的是莫過於~有冷氣,哈!到了上課時間教室差不多坐了15個人,有老有少,大學生、家庭主婦、還有像我這樣的上班族,老師開始一個一個問,大家做什麼的,為什麼想學唱歌呢等等問題,問到我了,我的回答是:「因為我覺得唱歌就是唱歌,就好像講話一樣,為什麼需要學?需要上課?所以想來看看!能教什麼?」老師回答:「喔喔~這堂課就是要把唱歌搞得很複雜啊,非常非常的複雜喔!@@

 

        接著老師就開始說什麼麼叫「近代流行音樂」及發聲方式的講解,到後來的集體及分別的發聲練習,在課程的途中不斷有新的同學加入,上課到8點時,才確定班上總共有31位同學,幾乎是坐無虛席,最年輕的剛高中畢業,最老的呢是四年級生,中間有40年的差距,感覺很妙,很多人都說因為自己五音不全,唱歌很難聽所以來學,事實也是如此,因為老師會要大家一個一個獨唱,光是發聲的「啊~~~~啊」,有的人就是發不出聲來,或者是怪聲怪調,讓人真的很想發笑,雖然我從來不覺得自己不會唱歌,但我的問題就出在很容易緊張完全是一個放不開,所以輪到我時喉嚨整個束起來,竟然還被老師說聲音「虛掉」,拜託~ktv裡,我可是不拿麥克風聲音也可以蓋過全場的,噗~!所以老師也說的很對啦,修完這門課,能練就「厚厚」的臉皮就是有收獲了,我就是來這邊訓練膽練的囉!要學著在眾多陌生人的面前能放聲歌唱!開心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cute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